Wednesday 21 August 2019

因地時的地藏菩薩,長者子時發願的故事。


在很久很久以前,地藏菩薩還是凡夫的時候,那時他是一位大長者的兒子,有一天他遊行到曠野的當兒,遇見一位金光晃耀而莊嚴無比的聖者,師子奮迅具足萬行如來;心裡油然的生起歡喜的敬仰!很自然的禮拜下去。拜完,就請問如來,如來!您太莊嚴了!太可敬了!請問您,要做什麼善因,才能有您這樣圓滿相好的希望?

福德莊嚴的如來,慈藹的告訴長者子:你要獲證這樣莊嚴的身軀嗎?我告訴你:這是須要長久的度脫一切受苦眾生,才能獲得。當然,其中你還得把我相的妄念消除了方可。

長者子聽了,萬分欣快的跪在如來足前發願:如來!我願從現在起盡至未來的邊際,為著罪苦的六道眾生,我要廣設種種方便,盡令他們解脫後,我自身才願成佛!於是如來也就默默的嘉許了。

從那時候起一直至今,不知有多少的菩薩都成佛了,有多少的眾生也都成佛了,只有地藏菩薩仍悲心切切的度著無盡的眾生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