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1 July 2021

咒語的功德?


咒語的功德?

一、釋迦牟尼佛心咒:
“達雅他,嗡牟尼牟尼摩訶牟尼耶娑訶”
念誦時,要專注於釋迦牟尼佛像。<釋迦牟尼佛修法儀軌>中說,念誦一遍此咒,可清淨俱胝八萬劫中所造的一切罪業,具無量功德利益。

二、觀世音菩薩心咒:
“嗡嘛呢巴美吽舍”
印度有為數眾多的瑜伽士持觀音心咒;漢地也有許多大學生、小學生念觀音心咒。
《寶篋經》云:「凡聽聞六字真言嗡嘛呢巴美吽者,命終時由十二佛陀、八大菩薩所引路而往生極樂世界。」

三、蓮花生大士心咒:
“嗡阿吽班匝格熱巴瑪色德吽”
甘孜師範學校的副校長,在退休之後,每天精進持誦蓮花生大士心咒,已經完成了五千萬遍。
當生活中遇到違緣、災難和各種魔障時,要念蓮師心咒。蓮花生大士曾說:「誰對我有信心,我刹那也不會離開他。」

四、金剛薩埵心咒:
“嗡班雜薩埵吽”
我們以前造的殺生、不孝順父母等惡業,能憶起及不能憶起的各種罪業,都要念金剛薩埵心咒懺悔清淨。
金剛薩埵佛尊曾經發願,念金剛薩埵心咒,可以清淨造五無間罪和破密乘戒的一切罪業。

五、文殊菩薩心咒:
“嗡阿RA巴匝納德”
無論是誰,開啟內心智慧都是最重要的。無論你信仰或不信仰佛教,文殊菩薩都不會有任何執著。我87年發願念一億遍文殊心咒,現在只念了幾千萬遍,我相信臨死之前一定能念完。
如果我有一點點智慧,就是來自法王如意寶在五臺山請求文殊菩薩賜予的加持。所以我一直感恩文殊菩薩、感恩上師。即使到了現在,年輕時學過的經論,依然歷歷在目,這也是依靠文殊菩薩的加持。大學生如果能開啟智慧之門,無論是世間法還是出世間法,做什麼都會水到渠成。

不管信仰與否,諸佛菩薩都會默默地加持你。

~索達吉堪布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