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4 August 2017

讓自己成為一盞明燈

在《華嚴經》裡,點燈叫菩提心燈。這個菩提心燈是以大慈悲為油,所以隨時要加油,要慈悲心。大願力為柱,各個都要發願成佛度眾生,這是生命唯一的願力。開出大般若光,這就是整個大乘佛教的重點。空性、悲心、菩提心。

做爸爸的要成為兒子的明燈,少打麻將,多回家吃飯。做太太的更要成為先生的一盞明燈,不生氣,多愛他一點,講話溫柔如小鳥,不要像烏鴉一樣,那你就是家裡的一盞明燈,先生就天天回家了。

所以修行要讓我們自己成為別人的一盞明燈,千萬不要成為別人的一把刀。要照亮別人,所謂照亮別人,就是要奉獻自己,燃燒自己,才能夠照亮別人。心中痛苦的時候趕快念阿彌陀佛,念阿彌陀佛的時候,佛加持我們心如蓮花。

我的心地平了,心也放光了,而且光明當中充滿了喜悅。我們手中的蓮花燈,我們胸中的菩提燈,燈燈相映,相續不斷,照亮世界。讓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精神周遍法界,讓這個世界變成極樂世界,讓我們所有一切眾生同成佛道。​​​​


傳喜法師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