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7 March 2016

【問】:如何將《金剛經》應用到生活中?


【明證法師答】:如果需要落實,就是你要知道,一切都是無我的,一切都是無相的,這個相它根本就不能獨立,刹那,刹那變化,去哪裡找相?相也沒有,你要這樣觀察,放鬆自己的執著,斷除自己的我見,注意我的遣詞造句,我是很嚴格的,放鬆執著,這是斷我見的前提,如果我執太重,我見也斷不了,適當的放鬆一點,什麼叫放鬆,不管了,你別成天摳過去那些,爛七八糟的事,那已經過去了,沒了,就不要抓住不放,放鬆,放下,集中力量去搞現在要開悟的事,這樣先放鬆,開了悟以後再收拾它,因為你有勁了,現在你沒有力量,你去收拾煩惱,結果一定被煩惱所收拾,不信你就去試試,因為沒有資本

文章来源:Online Buddhism Group Practice Forum 網上佛教共修專區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