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2 February 2021

佛經的開頭寫著的「如是我聞」,是什麼含義?


佛經的開頭寫著的「如是我聞」,是什麼含義?

  「如是我聞」,譯成白話就是,「我聽到的情況是這樣的」。
  細心的居士會發現,在幾乎每部佛經的開頭,都能見到這四個字,那麼到底為什麼要用這四個字呢?

  這裡的「我」指的是阿難尊者。在佛陀的十大弟子中,阿難尊者聽得最多,記憶力最強,被尊為「多聞第一」。
  佛陀35 歲成道時,阿難剛出世,20 多歲時,阿難出家為僧後,被選為佛陀的侍者,在侍奉佛陀的歲月里,阿難尊者跟隨佛陀身後,到各地弘化,博學多聞,加之記憶力極好,一經於耳,永不忘失,所以佛陀宣講的佛法,阿難聽得最,也記得最深刻。

文章来源 :- 學佛勸勉圖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