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5 June 2018

《 佛陀與肥皂 》


有兩個人一起散步,其中一個是僧人,另一個是肥皂製作商。 這位肥皂製造商滔滔不絕地說話,而那位僧人卻一直在聽。

肥皂製造商對僧人說:請告訴我,佛教有什麼好?你的講佛法有什麼好?經文有什麼好?人活在世上盡是麻煩,有人偷竊、有人相互殘殺、有人彼此怨恨。佛教至今已設立兩千多年,講佛法、閱讀經文也兩千多年,但卻沒有使一切更美好。人,還是一樣,他們仍然在爭奪、偷竊、殺害、仇恨。

這位僧人沒說什麼,他只是聆聽,過了一會兒,他們路過一個地方,這裡有好多小朋友在泥漿中玩耍。

這位僧人就和肥皂製造商說:你說肥皂可使人乾淨?我不相信。你看看這些小朋友,他們多髒啊!肥皂有什麼好?肥皂已經存在幾千年了,可是,即使世上到處都有肥皂,這些小朋友卻還是被泥漿所弄髒?

那位肥皂製造商就說:師父啊!除非人把肥皂拿來使用,否則它發揮不了功用。
完全正確!僧人說:肥皂本身無法使人乾淨,除非人拿來使用才行。這個道理和佛陀的道理是相同的,佛陀的道理沒辦法改變人,除非人們把祂所說的道理實行出來。

態度改變,你的習慣跟著改變;
習慣改變,你的性格跟著改變;
性格改變,你的人生跟著改變。

🙏南無阿彌陀佛🙏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