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6 March 2015

【佈施就是儲蓄】淨空老法師

1 世間人都想累積財富,財富要怎麼個積法?佈施。你命裡面有財富,你不享受,你給大家去享受,你命裡面財富就會源源不斷而來。如果你的財富統統來了,你一毛不拔,不肯做好事,好了,你的財富就這麼多,而且隨時會耗盡。

2 所以,當你財富現前的時候,你要會佈施。佈施就是儲蓄,你這邊施捨去了,好像有利息一樣,那邊再來的比你施捨去的還要多一些,捨不掉的。不是捨了之後就沒有了,捨了之後會再來,不捨就不來,這個道理佛經裡面講得很透徹。

3 佛不要我們儲蓄財物,財物是假的,一樣都帶不去的,要我們儲蓄什麼?功德。功德要怎樣修?給諸位說,「信願持名」就統統都修到。

4 所以我們印送經書,幫助佛流通淨土宗的經論,與一切眾生廣結善緣,這個功德利益是真實的,為什麼?他阿賴耶識裡頭有了阿彌陀佛的名號種子,將來多生多劫,甚至於無量劫之後,遇到佛了,就這一句名號,他這個緣成熟了,他也能往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