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6 October 2014

放下你心中的包袱

人生路漫漫,背负在肩上的担子已经很沉重了,何苦还要往心头挂个人,挂个事,步履蹒跚。放下你心中的包袱,天蓝蓝水清清,让轻风载送你盈盈一笑!
  
不要在心里苦闷不堪,人和人之间的爱恨埋怨与指责,就像是一锅越搅越糊的粥,真正能解决问题的方法,是改变自己。不是变得卑微去迎合迁就别人,这样只会让矛盾滚雪球。是强大内心,增长智慧,学会把问题转化。
  
比如说怨恨,因为对方亏欠了自己,所以怨恨。因为自己曾经付出了,曾经期待了,而你却辜负了我,我愤怒无比。就像农夫养大了一条蛇,蛇反咬他一口后逃跑了,农夫受伤了,很生气。这时农夫要怎么做呢,用后半生的时间去寻找这条蛇报复?试想农夫最后杀了蛇,他前半生的付出还是不会改变,而且因为要去找蛇,他的庄稼荒废了,当别人有收成的时候,他只好饿着肚子望着贫瘠的土地难过。
  
如果不期待,就不会有失望。如果付出是无私的,就不会结生负面情绪。人做的每件事,甚至是说出的话,都有一个反弹的磁场,就像你用手去搅拌湖水,波纹随即荡漾开,到了对岸又反弹回来,最终轻轻拍打在你的手上。
  
不要担心付出没有收获。生意做不成时,可以收获人缘,爱情谈不成了,可以收获人生觉悟,创业失败了就累积经验,不要总是对刚踏出脚的那一步路耿耿于怀,就算是活到了70岁,后面也还有没走完的路,还有没看过的好风景。学着转化,特别是负面情绪,不一定要化悲愤作力量那么慷慨,把它看轻一点,看淡一点,变成你脚下的一朵小野花,也只是角落里的一处小风景。

片面的执着会让人变得狭隘,不知道海阔天空的世界一直就在身边,某个人,某次经历,堵在心头的某一事,只是浮在面上的一个水泡,轻装上路,去经历真正的大海。既然活着,就要收获丰盛的人生,而不是,堵在哪个路口,蹲下来郁郁而终。



文章来源:菩萨在线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