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9 June 2018

供養的可貴


有天佛陀外出化緣,一群小孩正在路旁遊戲,他們聚集沙子和泥土來建造房屋與倉庫,並把土當作是米糧。這時有一位小孩看見佛陀走過來,非常歡喜,生起了供養之心,便從地上抓起了一把泥土當作米,向前供養給佛陀。佛陀彎身接受這小孩的供養,並交代阿難:將這些土塗在我房屋的牆上。阿難將泥土塗在佛陀房屋的牆上後,懷著疑惑之心前來請問佛陀:佛陀,這只不過是一把泥土,您為何如此慎重呢?佛陀回答:阿難,這小孩以歡喜心供養我一把泥土,這份歡喜心極為難得。將這泥土塗在我屋裡的牆上,如此的供養功德,將使這小孩在我涅槃一百年後成為國王,名字叫「阿育王」。旁邊其他孩子都將做他的大臣,統領廣大國土、眾多人民,興隆三寶、廣興供養,並將建造八萬四千座佛塔。

由此可見,供養的可貴在於發心,而不在物質上的貴重與否。若能以清淨真誠之心廣行供養,未來必感得殊勝的受用與不可思議的果報。

【法相山修心園】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