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9 June 2018

往生咒 21遍 (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) (早晚持誦能消除業障)




namo amitābhāya tathāgatāya 南無阿彌多婆夜,哆他伽多夜,(歸命無量光如來)
tadyathā 哆地夜他,(即說咒曰)
am
tod-bhave 阿彌利都婆毗,(生起甘露 - 永生)
am
ta-siddha bhave 阿彌利哆,悉耽婆毗,(成就甘露)
amṛta-vikrānte
阿彌唎哆,毗迦蘭帝,(傳播甘露)
amṛta-vikrānta
阿彌唎哆,毗迦蘭多,(灑遍甘露)
gāmine gagana
伽彌膩,伽伽那,(遍滿虛空)
kīrti-kare svāhā
枳多迦利,娑婆訶。(名聲逺揚,圓滿成就)

往生咒,全稱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,又稱四甘露咒、往生淨土神咒、阿彌陀佛根本秘密神咒,是佛教淨土宗的重要咒語。淨土宗認為,誦持此咒能拔除一切業障。誦持此咒者,阿彌陀佛會在其頭上護持,使他離苦得樂,並在其命終之時,接引其入西方淨土。

全稱《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》,顧名思義,此咒包含兩種功效:「拔一切業障根本」與「得生淨土」。由於「往生」二字易使人誤以為此咒只與往生有關,只能讓念誦者或所祈求的特定對象「得生淨土」,而忽略了另一重要意義,即「拔一切業障根本」,即消除業障的現世利益部份。

念往生咒要身體清淨,漱口,燒香,跪於佛像前,合掌,日間六個時辰,夜間六個時辰,各念21遍,就能消滅五逆十惡謗法等重罪。念往生咒的人,阿彌陀佛常在他的頭頂上,日夜保護,一切冤家都不能害他。現世常安樂,臨終自然往生極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