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8 June 2018

【中國經典故事~ 端午節】 【06/18<一>農曆五月初五】


先人為救自殺的屈原身體不被海中生物吃掉,今日人們也應該用「素粽」來延續古人「護生」的好觀念。 華人的端午節和佛教的護生意義,道理相同,現代人應該用素粽來紀念這個日子。

我們的端午節,很多人在慶祝,但其實端午節是一年之內最毒的那一天,所以在這一天,你要多做布施、要多多超度,因為這一天是五毒匯聚日。

但是如果你不知道,端午節放假還去唱歌、跳舞,這就不吉祥了,因為這天是五毒日,更要多做好事,才能趨吉避凶。

🌿請吃素、護生、念佛、誦經、持咒、點燈、施食、施藥...集資淨障,恆時吉祥!

🙇迴向 世界無有災難、刀兵止息、離諸疾疫,眾生無病離苦、消災增福、早證菩提。

🙇願臉書的法友及所有見聞者,同得法益、祈願正法久住!願眾生離苦得樂、願眾生同入佛智、願眾生同成佛道!

願以所修諸功德   悉皆供養三寶尊
願佛聖法普昌隆   善業迴向諸眾生

🙇迴向地獄道、 迴向餓鬼道、 迴向動物道、迴向所有人類及人類往生者、迴向阿修羅道、迴向天道 (六道有情) 同享功德!迴向父母祖先、 一切冤親債主!消冤解劫,離苦得樂!

阿彌陀佛 _/|\_

/ : 海涛法师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