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2 January 2018

七彩海菜沙拉 (素食谱 )

聖嚴法師:素食者若能善用營養食譜,配合自己的身體狀況來調理,就不會有營養不良、體力不佳的狀況發生。

【四季禪食】禪食精進餐:七彩海菜沙拉

材料:
小番茄4
五彩乾海菜(寒天、裙帶菜,紅海藻、紅毛苔、黑海苔)8公克
紅蘿蔔60公克
白蘿蔔50公克
紅色、綠色生菜各2
熟全麥輪麩1
天然海鹽少許
葵花子2小匙

沙拉醬:
糙米醋4小匙
麻油4小匙
薑汁1小匙

做法:
1.
小番茄與五彩乾海菜的寒天、裙帶菜、紅海藻,用水清洗後,瀝乾水分;紅蘿蔔、白蘿蔔分別切絲,用少許海鹽調和,靜置5分鐘,擠乾水分;葵花子用烤箱烤香,備用。
2.沙拉醬醬料調和後,加入五彩海菜與紅、白蘿蔔絲,一起攪拌。
3.先將紅、綠色生菜分別鋪於盤底,再鋪上炸好的全麥麵麩,與紅、白蘿蔔絲,以及五彩海菜、小蕃茄。
4.最後以葵花子點綴即可。

健康小叮嚀:
當參禪不得力,方法用不上時,可以偶爾吃一點油炸食物,提升腦部活躍的能量。但是吃油炸食物容易讓人心浮氣燥,所以要搭配白蘿蔔一起食用,才不會肝火旺盛,影響禪坐。
五彩乾海菜可自由搭配,海菜是大海送給人類的珍貴禮物,營養十分豐富,每餐吃23大匙即足夠。
全麥麵麩是小麥粉製成,是素食者蛋白質來源。

--摘自《四季禪食


@色鉛筆畫版權為畫家擁有,歡迎分享,未經授權請勿修改重製,阿彌陀佛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