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7 June 2017

时素湯餃


主材料
包心白菜、牛番茄、金針菇
芹菜、福州丸、水餃

調味料
高湯或香菇粉、香油、胡椒

步驟
起油鍋炒香菇,牛番茄切大丁與大白菜、金針菇一起炒軟後加水,加福州丸、高湯,待湯水沸騰時加入水餃,水餃煮熟後起鍋灑芹菜末、香油即完成。

作法

金針菇
金針菇味道鮮美、滑脆可口,熱量低,富含膳食纖維、蛋白質及鐵、鈣、鎂、鉀和多種微量元素,及大量維生素B1、B2、C等,是著名食用菌之一,且金針菇中的賴氨酸和精氨酸含量豐富,有促進兒童智力發育的功效,也因此,金針菇又有「增智菇」的譽稱。

常食用金針菇可以降低膽固醇,對高血壓、胃腸道潰瘍、肝病、高血脂等有一定的防治功效。

芹菜
芹菜的營養豐富,其中鈣、磷、鐵的含量比其他葉菜都多,並且是高纖維食物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,芹菜中含酸性的降壓成分能降血壓,起安神的作用,有利於安定情緒,消除煩躁。

FOOD小贴士

1. 金針菇不宜煮久太,加熱愈久韌性愈高,不易嚼爛、不易消化,因此烹調時以短時間加熱與切碎最好,脾胃虛寒者,金針菇不宜吃得太多。

2.
芹菜葉子中的胡蘿蔔素比葉柄高出20多倍,人們吃芹菜習慣把葉丟掉,非常可惜。

3.
泰國研究發現,常吃芹菜能減少男性精子的數量,可能對避孕有所幫助。

饮食原则

水餃加湯就變成湯餃,只要您喜歡就要把溫暖與幸福的感覺洋溢在心胃之間;湯餃可以因為湯頭的不同而做得繽紛出奇,也可以變成清淡舒適的口味、更可以用酸辣或油漬濃重的口味來改變它,可隨著您的喜好來做變化。

主食湯餃部分要稍微注意一下,因為水餃是川燙過的熟食,再度放入湯裡時,小心麵皮不要煮久煮,免得煮爛掉,整碗湯變成糊糊的就不好吃了。 

文章来源: 海涛法师慈悲志業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