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6 March 2017

心经的故事

各位聽我講一個心經的故事:

玉皇大帝壽命很長
阿修羅道的阿修羅王跟阿修羅女結婚八千年
生了一個漂亮的女兒, 玉皇大帝知道了
就來找阿修羅王說: 阿修羅王啊, 你乾脆把你的女兒嫁給我, 我帶祂到天上享受快樂

阿修羅王說: 好啊, 你要娶我的女兒可以
你用神通讓我享受你做玉皇大帝的威德
你的法座讓我坐坐看.

結果玉皇大帝就答應了. 用神通把天上的善法堂的法椅
讓阿修羅王坐, 坐了以後祂就高興了
祂就把祂的女兒, 嫁給了玉皇大帝

天上的神跟一般人不一樣
天上的神很有福報但是不會嫉妒
天上的神看到別人比祂有福報 祂會羨慕
你過去怎麼修的 我要跟你學
但是阿修羅道會比較會嫉妒 甚至發動戰爭
所以叫阿修羅道 有福報但是瞋恨心嫉妒心很強

這個阿修羅女嫁給玉皇大帝以後
祂才知道原來玉皇大帝不是光祂一個太太
玉皇大帝天天跟別的太太一起,所以祂就很嫉妒
很嫉妒就回來跟祂爸爸說 : 爸爸 你把我嫁給玉皇大帝
祂天上太太很多 我很生氣

結果阿修羅王一聽到就很生氣, 就現出阿修羅王的樣子
九個頭 一千隻手, 然後 拿著一千種武器就到天上
要去殺玉皇大帝

天上的天神打輸阿修羅王的, 因為天神快樂 祂不用打仗的
阿修羅很會打仗, 所以阿修羅王到天上要去殺玉皇大帝的時候
玉皇大帝緊張了 怎麼辦怎麼辦
其中有一個老神就跟玉皇大帝說 : 玉皇大帝啊 這個時候要求佛陀了, 唯有佛陀有辦法 你趕快去找佛陀

結果佛陀就跟玉帝說很簡單 : 你只要念心經咒就可以降伏
大家跟我念一下
般若波羅蜜多
是大神咒 是大明咒
是無上咒 是無等等咒
能除一切苦 真實不虛

玉皇大帝就念了心經咒, 天空就出現了大鐵輪
把阿修羅王一千隻手統統給斬斷了
玉皇大帝就得到保障

所以我們每次要超度一定要念心經
心經是大除魔咒, 而且念心經還可以證入空性
所以各位以後碰到更大的障礙
像玄奘法師從我們中國長安到印度取經
遇到所有的魔災難都是念心經咒
揭諦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莎婆訶


——海濤法師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