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8 March 2017

美味番茄麵

主材料:
乾香菇、猴頭菇 ( 調理過的 )
美白菇、牛蕃茄、高麗菜、洋菇
丸子、豆皮、乾細麵

調味料:
鹽、番茄醬、鮮菇粉


作法:

1、    將蕃茄切塊備用。
2
香菇切條,猴頭菇、美白菇、高麗菜切塊。
3
鍋中放入少許油、放入香菇炒香,再加入蕃茄塊及菇類等拌炒一下。
4
加高湯及蕃茄汁,待煮滾後放下其他材料。
5
將麵汆燙好備用。
6
將湯料調味好,放入汆燙好的麵即完成。








主食材的营养成分 

番茄
番茄含有茄紅素、類胡蘿蔔素、磷、鐵、鉀、鈉、鎂、維生素A、維生素B群、維生素C等營養素,如大眾所知,番茄中的茄紅素含量是所有蔬果中最高的,有助於延緩老化,所含的類胡蘿蔔素、維生素C 則可以增強血管功能,預防血管老化,與葉酸均有益於維持皮膚健康。另外,番茄的纖維質含量高,可以預防男性攝護腺癌和女性乳癌。

美白菇
美白菇富含氨機酸、多醣體、礦物質、酚類化合物、纖維素,是愛美的女士最理想的食材。

FOOD 小贴士 

番茄中的茄紅素能夠中和皮膚因接觸紫外線而產生的有害分子。這種物質有降低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,而且經過烹煮效用更能提升作用。
曼徹斯特大學羅茲教授說:「番茄不能取代防曬乳液,但或許是不錯的補充品。」
紐卡索大學同時也發現,茄紅素可以保護皮膚中防止出現皺紋的DNA

未成熟的青色番茄不可吃,因為含有龍葵素,吃了容易出現噁心、嘔吐、全身疲乏等不適現象。

3  番茄中含有大量的果膠和柿膠酚等可溶性收斂劑,容易和胃酸發生作用而凝結,增加胃部壓力,易造成胃脹痛或嘔吐,空腹時最好不要食用。番茄每天適合食用量為
2~3

饮食原则

做湯麵其實沒有秘訣,料多就好吃,真的要提供一個訣竅的話,那麼高湯湯頭常常是美味與否的關鍵。
這道美味番茄麵的高湯是用甘蔗、紅蘿蔔和白蘿蔔熬煮而成,有甘蔗自然可想湯頭是甜美的,其實還有大豆芽、蘋果都是很好的湯鍋底材料,主婦以方便為準,自行準備。

既然這道菜取名番茄麵,那麼番茄是主食,因此為了讓味道更濃郁,番茄醬要加在湯鍋裡面,依口味自行增減,總之讓番茄呈現紅色的強效抗氧化作用,事實上番茄醬本身還含有如:丁香,肉桂、芹菜和其它好幾種蔬菜的營養,所以美味加營養絕對是料理的初衷,夏日炎炎,體能消耗流失快,補充營養是極有必要

文章来源:海濤法師慈悲志業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