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31 January 2017

《心地的耕耘》

秋天,來稻成熟,田野一片金黃,農人聚集,慶祝豐收,大地洋溢著一片歡樂。佛陀來到農莊,許多人都恭敬地供養他。只有一個生性固執的農人,十分生氣,他大怒道​​我們平時勤力耕種,才有今天的收穫,你為什 麼不學我們呢?

長者!我也是耕耘的。佛陀和氣地回答。

你是農夫嗎?你的牛、種子和田地在那裡呀?

眾生的心地就是我的田地,八正道是我的種子,精進是我的犁牛。佛陀他解釋說:我在眾生的心地撤下八正道的種子。我勤力耕耘他們的心地,使他們拔除煩惱,得到安樂。農人聽了,明白過來,立刻懺悔,把上好的奶飯供養佛陀。他說道:佛陀,請接受我的供養吧!你已經耕耘我的心田,播下善良的種子,我將有幸福的收穫

~網絡轉載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