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8 December 2016

淨空老法師:冤親債主看到歡喜,就不會再找麻煩

我們今天學佛,不是不用功,是真用功,為什麼沒有進步?或者說為什麼進步那麼慢?都是業障在作祟,這是第一個因素;冤親債主來找麻煩、來障礙,這是第二個因素。

可是,如果你是真修、真幹,冤親債主生歡喜心,他不會障礙你。為什麼?他知道他跟你有緣,你成就了,首先會度他們。

我們每天懺悔念佛,都用真心念回向偈,把功德回向給冤親債主——下濟三途苦。我們把所修積的功德統統給他們,他們就不來障礙了。你要是功德都歸自己,這些冤親債主不會饒過你,他們會來找你麻煩。

所以我們天天念佛、天天懺悔,將自己修學的功德回向給冤親債主、回向給法界眾生,我們這樣做法,這些冤親債主看到歡喜——我們所作所為利益一切眾生的功德,他們都有分,他們就不會再找麻煩。


南無阿彌陀佛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