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2 December 2016

尊者達賴喇嘛的晨起緣念

我是多麼幸運可以再醒來、可以活著、可以擁有這樣一個暇滿人生,我將不要浪費它,我要利用所有的能量來發展內心,擴展到別人,為了一切有情而努力成為正等覺;我要用善良的心面對他人,不要對別人生氣或有負面的想法,我要盡己所能利益一切有情。

當我說「我是佛教徒時」, 我並不是宣稱:我很有智慧。而是在低聲地說:「我有太多無明煩惱要去除,所以我選擇學佛。」;

當我說「我是佛教徒時」, 並不是顯示我過去累積了甚麼福德,而是讓自己看到我往昔所造惡業多麼深重,所以祈求佛菩薩慈光加被、誓願懺除;

當我說「我是佛教徒時」, 並不是因我要逃避人世、追求虛榮,而是深知日常生活處處是道場,活在當下就是在修行;

當我說「我是佛教徒時」, 我的生命並不是從此不再遭遇挫折,但有了佛法的相伴,挫折一一轉化成幫助我成長的因緣;

當我說「我是佛教徒時」, 我心中充滿無盡的感恩,單單想到今生有緣生而為人、具備修行能力、又有機會遇善知識、得以聽聞佛法,就深心感動因緣的不可思議;

當我說「我是佛教徒時」,我知道菩提道上儘管七倒八起,成就佛道卻是我生生世世的功課。

~ 達賴喇嘛法語
轉載:聖地文化資訊網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