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 November 2016

一天一匙薑黃(turmeric),遠離炎症、毒素、疼痛和癌症。

一天一匙薑黃(turmeric),遠離炎症、毒素、疼痛和癌症。

根據《Juicing For Health》網站的報導,在印度,薑黃被稱為「香料女王」且已有超過2000年的使用歷史。它最初是被作為染料使用,但在近幾世紀以來,它真正的健康療效逐漸被熟知。

薑黃以抗炎、抗菌和解毒的性質而聞名。近期的研究揭示了它對諸多疾病(如阿茲海默症和癌症)的神奇治癒力。

抗炎
慢性炎症被視為許多現代疾病的罪魁禍首。薑黃中的「薑黃素」是有效的抗炎活性化合物,甚至可以比多數抗炎藥物有效。


保護大腦
認知障礙疾病如癡呆、阿茲海默症多與腦源性神經營養因子(BDNF,一種生長激素)水平相關。研究人員發現,薑黃素對腦源性神經營養因子有相當正面的影響,且具有延遲甚至逆轉諸多腦疾病或與年齡相關的腦功能衰退的潛力。


降低罹癌風險
薑黃可能是最有效的天然抗癌物質之一。它不僅可以預防癌症生長且能抑制癌症的發展和擴散,甚至可以作為治愈這種可怕疾病的自然療法。


改善消化
每日食用薑黃可以刺激膽囊,減少腹脹和脹氣並防止消化道炎症。但若是具有膽囊疾病者則不應每日服用薑黃以免過度刺激,使病情加重。


保護心臟
薑黃素已被證實能夠降低低密度脂蛋白(壞膽固醇)、防止血液凝固並消除動脈中的斑塊積聚。


舒緩關節炎
雖然研究還尚未充足,但是經常食用薑黃的人們表示關節炎的症狀得到了改善。它能夠幫助對抗慢性炎症、減輕疼痛。有些人甚至表示薑黃素補充劑比市面上許多的處方、非處方藥物更好,因為它不會對人體造成任何副作用。


延遲老化
自由基和炎症被認為是衰老作用的主要因素,但薑黃能夠幫助抑制這兩者。它也有助於保護心臟健康和對抗癌症,具有利於延壽的功效。
為了讓健康常駐,可以在日常飲食中加入1匙薑黃。

*延伸閱讀:簡易免開火料理:「薑黃」蔬菜咖哩,抗癌、抗炎、助消化!健康、美味一次兼具!

资料出自:Juicing For Health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