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6 November 2016

達真堪布開示

同學提問:上師,我有一個小問題:我知道自己的業障非常重。請問我是發一些弘法利生大願,祈請上師或諸佛菩薩加持?還是修煉一些除業障的法門,如「金剛薩埵除障法」,快速消業?還是兩者結合?

  達真堪布開示:都可以。不消業也不行,業障會障礙你。你不發大願也不行,必須要有理想和目標。學佛沒有目標,一切努力都是白費,這樣也不行。所以,兩者都不能缺少

  我們有一句法語:所謂的懺悔就是知錯改錯的過程。我們靜心懺悔的時候,要去認識自己的一些毛病、缺點,然後要下決心:我必須把這個毛病去掉!我必須把這些缺點改掉!有這樣的決心就是懺悔。若是你經常這樣做肯定會有進步,最後你的毛病和缺點都沒有的時候,你就成菩薩、成佛了,懺悔不只是磕個頭或是念個咒就可以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