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8 September 2016

茴香双茄风味 (素食谱)

主材料:
牛蕃茄、茄子、九層塔
蕃茄糊、芹菜、薑、巴西里

調味料:
橄欖油、胡椒鹽、茴香、高湯


1、將蕃茄剖半,切片備用。
2
、茄子切五至六公分,再切對半,灑上胡椒鹽,沾少許麵粉。
3
、將蕃茄片及茄子,分別稍微煎過,並灑上胡椒鹽。
4
、熱鍋後加入橄欖油、芹菜末、薑末、茴香末、蕃茄糊,微炒後放入高湯,大火煮開。
5
、放入煎過茄子讓其入味,約二至三分鐘,灑上胡椒鹽、九層塔絲,再煮一下。
6
、盤中擺上蕃茄,再放入煮過的茄子,淋上醬汁即可。

牛番茄

牛蕃茄又叫陽光蕃茄,在充足的陽光下,果實會完全轉成鮮紅色,果肉營養甜美,富含蕃茄紅素,具抗氧化效果,醫學證明,煮熟後的番茄,茄紅素是一般鮮食的3倍。番茄中的維他命ABCE(果色愈紅含量愈多),與蕃茄紅素一起作用時,能抑制自由基對細胞染色體基因的損壞。據醫學研究,多吃蕃茄可以大幅減少攝護腺癌、胃癌、腸癌、卵巢癌、子宮頸癌、乳癌的發生率。蕃茄為養生聖品,可促進皮膚、內臟色素減退或消炎,預防老人斑及衰老、增強胃酸(胃酸過多者可少吃),及心臟血管疾病。

茄子

茄子含有維生素A、維生素B群、維生素C、維生素P、鈣、磷、鎂、鉀、鐵、銅等營養素。而茄子中有百分之九十是水分,富含膳食纖維及皂甘,有助於降膽固醇,而紫色的外皮也含有抗自由基的多酚類化合物。

富含抗癌植物化學成分:維生素P、花青素、綠原酸、龍葵鹼。

維生素P維持血管彈性、花青素避免動脈粥狀硬化、綠原酸幫助血糖穩定、龍葵鹼含量高有助對抗腫瘤。

茴香

茴香能利尿、排毒、減輕經痛、補腎、祛痰止咳,可用於減肥,歐洲將其視為瘦身蔬菜;此外,其也能散寒止痛,治療胃寒、腹痛及胃絞痛。作為烹飪香料或泡成香草茶,可止嘔、行氣健胃、除口臭、消除脹氣、改善腸絞痛、治療便祕等。

 文章来源:海濤法師慈悲志業秘書處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