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0 March 2016

【清明節重要事項】

世間所謂孝行,父母在世之時,子女都懂得要侍奉贍養父母﹔父母過世之后,也知道在父母生日和忌日設食祭奠,以盡為人子女一點孝心。

祭祀祖宗是好事,是盡孝道,但是如果您殺生祭祀,祭祀本身是好,殺生就變成凶業了。

傳統古禮,祭祀是三牲,雞、鴨、豬,祭祖先,這個殺生是為祖先而殺的,罪呢?
殺的人當然有罪,祖先也要增長一分罪業,這是不孝,可是這個習俗,幾千年傳下來,大家都盲目跟隨。

真正學佛的佛弟子,會改用素食來祭祀,不用葷腥﹔如果父母罪業深重,死后竟墮入畜生道,又有誰能知道?

大家為滿足口腹之欲而殺的動物中,也一定有前世曾是自己父母的存在!

不知道過去、現在、未來三世無窮無盡的道理,而只為數十年小孝就不斷殺生造業,這等淺陋知見實在太可憐了!

因此,佛陀教誨世人應當戒殺放生,吃素念佛,其大慈大悲救世濟生之心念、功德確實很大!

文章来源:慈悲生命协会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