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1 February 2016

元宵節慈悲吃素放生

明日,別把元宵節過成了元宵劫!請大家慈悲吃素放生
【轉發功德無量】

明天是正月里的第一個月圓夜,是家人團聚,賞燈、猜謎、吃湯圓的元宵節。也有一種說法,元宵節才是中國傳統的情人節,因為古代的時候,大家閨秀平時都宅在家里,沒機會隨便出來血拼,只有元宵節這一天才能出來逛廟會,猜燈謎,才有機會與心上人幽會。總之,對于人來說,這一天是親人團圓、情人相會的節日,但對于餐桌上的動物來說,這一天就變成了家破人亡,情人分離的日子。

佛說吃素的功德
節選自佛經《大方廣佛華嚴經十惡品》  
迦葉菩薩問佛言:世尊!唯願如來為我解說,不飲酒,不食肉者,得多少福?  
 
佛告迦葉:假使有人,以象馬牛羊、琉璃珍寶瓔珞、國家 城池 妻子 持布施,其功德百千萬分猶亦不如有人能斷酒肉功德之一; 

複,假使有人以百千兩黃金,遍滿三千大千世界持布施,其功德百千萬分猶亦不如有人能斷酒肉功德之一; 
  
複,假使有人以金鑄如人般金身數百持布施,其功德百千萬分猶亦不如有人能斷酒肉功德之一;   

複,假使有人造作幡華寶蓋,遍滿三千大千世界,其功德百千萬分猶亦不如有人能斷酒肉功德之一;  
 
複,假使有人造大浮圖寶塔,簷簷相接,如稻麻竹葦,上至梵天,其功德百千萬分猶亦不如有人能斷酒肉功德之一。  
 

願以此功德:消除宿現業,
增長諸福慧,圓成聖善根,
我等與眾生,皆共成佛道!阿彌陀佛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