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3 January 2016

學佛最容易出現的這幾個問題 你也有嗎?

能夠學佛,是人生的最大幸事。佛菩薩告訴我們很多做人的道理、修行的法門和成佛的過程,我們人人都是佛,只是佛性被蒙蔽住了。好在還有這麼多精進修行的人,大家相互鼓勵、相互促進、相互提醒,以便在末法時代讓正法前行。本文是自己在學佛過程中碰到的問題,僅供同修參考,不到之處,敬請見諒!

一:是不夠精進。主要表現在行為懶散,想起來修,想不起來不修,能偷懶則偷懶,直到苦難再次出現才想起臨時抱佛腳。

二:是不夠心誠。主要表現在半信半疑,時而信,時而不信。逢佛加被則贊歎佛的偉大,事情未成則怪佛不靈。

三:是容易退轉。主要表現在五濁惡世難以駕馭,隨他人業力牽引,自己定力不夠,隨波逐流,菩提心退轉。

四:是智慧不夠。主要表現在不懂因果,分不清好壞,不知道什麼事該做、什麼事不該做、什麼事能做、什麼事不能做,加重業障。

基于以上幾點問題,建議如下:

一:是加强念佛。堅持每天念誦佛號(佛典),根據自己的時間,哪怕是一字、一句,養成良好的念佛習慣。

二:是至誠學佛。學佛不是迷信,是學佛的精神、學佛的智慧、佛是究竟的、圓滿的,能讓我們明白世間真理、明心見性。

三:是學會覺察。修行的人心境是非常清淨、妙樂的,稍起波瀾,立刻提醒自己加緊學佛,以便不至于被業力牽引、發心退轉。

四:是增長智慧。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慧根,只是深淺不同罷了。有的人一點就通,有的人一輩子也通不了。增長智慧的最佳途徑就是學習佛典,讓我們明白世間真相,不再做一個愚癡、偏執的凡夫俗子。

這就是佛菩薩告訴我們的戒定慧,自從開始學佛後,生活變得從容多了,心態變得淡定多了,不再為生老病死恐懼、不再為愛恨別離牽掛、不再為苦難人生憂愁、不再被業力牽引退轉。一心一意学佛、念佛、悉发菩提心、利益众生!南无阿弥陀佛!

文章来源:网络分享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