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9 December 2015

【苦才是我們開悟的助緣】

曾經有一個天神,在人世間的市場撿東西吃。那時候,神通第一的目犍連尊者看到說:「奇怪?我看你的外表發光,光明天,你是天神,你怎麼在人間撿東西吃?

天神說:「我雖然過去有布施,佈施錢,但是我浪費食物,又不用食物幫助貧窮人,雖然做天神,在天上都吃不到,所以要在世間撿東西吃。」

雖然是天神,也有這種苦報在,但是有這個苦,才能夠遇到佛法,祂如果在天上就沒辦法了。祂跟目犍連說了祂的業報後,目犍連告訴祂,你要皈依三寶,你聽聞佛法以後,你才會瞭解道理。這個天神才跟目犍連去找佛陀,佛陀就告訴祂四聖諦的道理、苦、輪迴的道理,然後他就證到初果。

所以各位,原來苦才是我們開悟的助緣,所以不怕痛苦。我們剛才說的要有一個出離心,痛苦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們沒有智慧,無明,有貪、瞋、癡我們才會苦,所以不要把苦怪到別人身上,正因為有這個苦,我們才會對其他眾生的苦產生大悲心,或者發起菩提心,眾生母親都很痛苦,所以我一定要好好修行成佛,來減輕他們的痛苦,哪一天也要讓他們究竟解脫成佛,勸他們念 阿彌陀佛。

總之,你如果沒有苦,你就不會精進;不精進,你就會一直來輪迴,無法解脫。

文章来源:阿弥陀佛的孩子网 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