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30 October 2015

【打瞌睡的禪師】

有一位妙高禪師非常的精進,但修行打坐時經常會打瞌睡,為了讓自己能超越打瞌睡的修行障礙,於是,只要打坐修行就會到懸崖邊打坐。
有一天,妙高禪師如往常一般到懸崖邊修行打坐,但是仍然還是打起瞌睡來,結果不小心掉下了懸崖。

當禪師墜崖時,忽然感覺到有人把他接住了,還安然地將他放回原來打坐的地方,此刻,妙高禪師問說:「是誰救了我?」
這時空中現聲:「韋馱護法」,妙高禪師心想:「我的修行功德真的很大,韋馱護法才會救我。」

因此,心中起了傲慢的心,韋馱護法知道說:「你起了傲慢之心,往後二十世都不再護你的法。」

禪師聽到之後感到羞愧,起了慚愧心,然後又繼續精進修行。不料,又和往常般地睡著了,這時又不慎掉下了懸崖,當禪師快要墜落到地上時,心想這次應該真的死定了,不過,這一回仍然有個人又救了禪師上來,妙高禪師說:「是誰救了我?」

空中又現聲:「韋馱護法」。

妙高禪師說:「你不是二十世不再救我了嗎?」韋馱護法說:「因為你起了懺悔心,懺悔的力量很大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