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 October 2015

所说的破戒是怎么回事?

纯陀对佛说:世尊。所说的破戒是怎么回事? 

佛回答:纯陀。如果犯了四重及五逆罪诽谤正法。这些人就是破戒。

纯陀又问:那么这些破戒可以救拔吗? 

佛回答:纯陀。有因缘才可拔济。如果穿着法衣,没有舍弃。心中常怀惭愧、恐怖、自责。心想:为何要犯下如此重罪,造下这么重的苦业。
心中改悔,生起护法之心希望建立正法。

心想:如果有护法的人我应该供养,如果有人读诵大乘典者我要向他学习,并受持读诵。自己通达之后也要为别人解说。我说此人不是破戒。为什么呢?善男子。比如日出能除去一切尘雾。此大涅槃微妙经典出兴于世也是如此。能除众生无量劫中所作众罪。所以此经说护正法者能得大果报,能拔济破戒。

如果有人毁谤此正法,能自心改悔而回归正法。自己认识到所作的一切都不对。都是害了自己,心中恐怖、惊惧、惭愧。除了正法更无可以救护自己的了。所以应当回归正法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