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8 March 2015

棉花與瓦片

一對新婚的年輕夫妻婚後經常吵架,雙方眼中都只看見對方的缺點,口裡也充滿抱怨;先生不想繼續過下去,於是決定向父親說明後和妻子離婚。父親聽完他的訴苦,去拿了一塊瓦片和一團棉花來,在兒子面前把兩樣東西舉到同樣高度,然後鬆開手,只見瓦片落地後摔得四分五裂,棉花則輕飄飄的落了下來,絲毫無損。

父親深切的對兒子說:「孩子,你看,棉花柔軟,所以遇狀況時既不傷害別人,也不傷害自己;而且棉花溫暖,可以為人抵禦風寒,讓人覺得舒服暖和。但是瓦片堅硬,有稜有角,一有衝撞就會碎裂,容易傷害他人,也傷害自己!告訴你一個道理,學習柔和謙卑,承認別人的優點,會讓彼此都感到溫暖舒適;老盯住別人的缺點,像劍一樣咄咄逼人,其實一生受傷的只是自己。」

一句好話可以溫暖別人一生,一句自私刻薄的話可以讓對方記恨你一輩子。朋友共勉之!

文章来源 :By Chiyun Yeh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