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0 March 2015

心梗发生时,只有十秒自救的时间

年轻人由于心肌梗死而离开的新闻一再发生,特告知大家一个很重要的知识!自我心肺复苏。关键时刻,能救自己一命。
假设现在时刻是17:50,忙忙碌碌的你上了一整天的班,正在独自开车回家的路上!

你感觉到非常紧张和不舒服突然!你感到胸口有一股剧痛,并且开始漫延到手臂和下巴,可是,离最近的医院大概还有一段路程。更糟糕的是路况很差,你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撑得了那么远?怎么办?你以前是曾经受过心肺复苏法CPR训练,但老师并没教你怎么给自己做急救?

独处时,心脏病发作怎样急救?一个人若是心脏不能正常跳动,并且开始感到快要昏过去时,他大概只有10秒钟的时间,然后就会失去知觉,不省人事。

若是四周没有旁人能帮忙急救,患者要立刻把握这10秒钟的短暂黄金时间自己救自己。

何把握10秒钟黄金时间?

首先不要惊慌,要不停咳嗽‪‎用力的咳每次咳嗽前都要先深深吸一大口气,然后,用力地、深深地、长长地、不停地咳,好像要把胸腔深处的痰咳出來一般,每间隔大约两秒钟,要做一次吸、一次咳,一直要做到救护车赶到时,或者已经感到恢复正常,才能休息。

答案:
深呼吸,是要把氧气吸进肺部。
咳嗽,则是要以这个动作压挤心脏,进而促进血液循环,也可以帮它恢复正常脉搏。
对心脏的挤压如此急救,可以让心脏病发作患者有机会到医院被救。

自我心肺复苏急救法,发出去吧。说不定就因此救了他们一命。请不要误以为你的年龄少于2530就没有心脏病发作由于现今生活方式的改变,心脏病发可发生在所有年龄组别的人。

关爱自己,关爱他人。没有比生命更可贵的了转出去,让更多的人知道,危急时刻可以互助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