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4 January 2015

積陰德助人為樂 獲回報不求自來

在一個又冷又黑的夜晚,一位老婦人的汽車在半路上拋錨了。她等了半個多小時,總算有一輛車經過,開車的男子見此情況便下車幫忙。幾分鐘後,車修好了,老婦人問他要多少錢,他回答說:他這麼做只是為了助人為樂。但老婦人堅持要付些錢作為報酬。中年男子謝絕了她的好意,並建議把錢給那些比他更需要的人。最後,他們各自上路了。
 
隨後,老婦人來到一家咖啡館,一位身懷六甲的女招待即刻為她送上一杯熱咖啡,並問她為什麼這麼晚還在趕路。於是老婦人就講述了剛才遇到的事,女招待聽後感慨這樣的好心人現在真難得。老婦人問她怎麼工作到這麼晚,女招待說是為了迎接孩子的出世而需要第二份工作的薪水。老婦人聽後執意要女招待收下200美元小費。女招待驚呼她不能收下這麼一大筆小費。老婦人回答說:『你比我更需要它』。
  
女招待回到家,把這件事告訴了她丈夫。你們知道嗎?原來她的丈夫就是那個好心的修車人。


種瓜得瓜,種豆得豆。我們在『播種』的同時,也種下了自己的將來,你做的一切都會在將來某一天、某一時間、某一地點,以某一方式,在你最需要它的時候回報給你。 

原稿 : 阿弥陀佛的孩子网 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