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3 January 2015

各人因果个人了

有一天有個小沙彌跟老和尚正要用齋吃飯,小沙彌就憂愁滿面的說:『老和尚,您可以幫我念佛嗎?我每天功課好多!』

老和尚聽了什麼話都沒說,直接把小沙彌用齋的碗給拿走,小沙彌回說:『為什麼把我的碗拿走!我肚子正餓還沒吃呢』。老和尚就跟小沙彌說:『因為你肚子餓!所以我要趕緊幫你吃飯』,小沙彌納悶的說:『老和尚!您吃飯我怎麼可能會飽』

老和尚回說:『我吃飯你不會飽~那你的因果我可以替你【了】嗎?!』

後來小沙彌一聽就開悟了~從此以後每天精進不懈怠的修行!最後成為一方受人尊敬的老和尚了

原稿 :阿弥陀佛的孩子网 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